•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名前高管法庭上否认核事故责任
  •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名前高管法庭上否认核事故责任

    时间:2018-10-18 17:56: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3名前高层因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而被强制起诉,罪名为业务过失致死致伤罪。该案的被告质询自10月16日起启动。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7日报道,东电公司前董事长胜俣恒久、前副社长武黑一郎以及负责核电站安全对策的前副社长武藤荣被告3人,经检察审查会审议而被强制起诉,3人被指控涉嫌业务过失致死致伤罪。3人均主张无罪。

    充当检察官的指定律师就武藤荣表示,基于日本中央政府下辖的地震调查研究推进本部就海啸风险汇总的“长期评估”,东电内部曾计算得出“最高15.7米的海啸将抵达核电站”的结论,并在事故发生3年前向武藤做了汇报。而武藤在接到汇报1个多月后,做出相关指示,委托由专家组成的土木学会研讨此事。检方指出,武藤此举推迟了采用海啸防范措施的时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