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竞争力夺榜首却被泼冷:数据出自特朗普上台前
  • 美竞争力夺榜首却被泼冷:数据出自特朗普上台前

    时间:2018-10-18 17:56:08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婕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网)

    海外网10月17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17日公布了关于140个国家和地区竞争力排名的2018年版报告。美国近10年来重返首位。而论坛方面表示,此次参评的许多指标数值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前的统计数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排名报告指出,美国具有支持创业的文化,处于全球竞争力前沿。美国在劳动市场和商务活力方面位居第一,但治安和健康领域尚有问题需要解决。提及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影响,论坛方的经济学家指出:“许多指标数值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前的,有必要今后长期关注。”

    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新加坡位居第2,排名最靠前。中国香港为第7,中国大陆为28。

    日本的名次较去年上升4位,名列第5。报告指出,日本由于健康寿命方面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健康领域位居第一,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受到较高评价。由于93%的成人日常使用网络等,在数码技术领域位居第3。另一方面,日本社会资本排名第95,企业治理排名第90,评价较低。日本有关创业的指标数值也不高。

    在全球性贸易摩擦加剧的形势下,今年的报告修改了关于竞争力的定义,评估方式改为更加重视市场开放性等。结果排名也发生变动,截至去年连续9年位居榜首的瑞士跌至第4。

    瑞士的达沃斯小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前身是1971年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因为这个论坛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它在5年以后改为会员制。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的年会每年1月底至2月初在瑞士的达沃斯小镇召开,故也称“达沃斯论坛”。(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