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北约大规模军演将动用芬兰空军基地 距俄边界仅200公里
  • 北约大规模军演将动用芬兰空军基地 距俄边界仅200公里

    时间:2018-10-13 14:40: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北约大规模军演即将举行(图片:北约官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芬兰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北约“三叉戟接点”(Trident Juncture)军事演习将动用该国距离俄罗斯边界200公里的罗瓦涅米空军基地。北约官网发布的新闻稿将此次军演描述为冷战以来北约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报道称,10月25日至11月7日将在挪威举行北约近年来规模最大演习“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预计出动约1万辆车辆、130架飞机和70艘军舰。主要演练项目将在挪威和瑞典境内进行。演习期间,芬兰将出动9架大黄蜂战斗机和160名官兵。

    芬兰国防部发布的消息说,除挪威空军基地外,演习还将动用芬兰的罗瓦涅米空军基地和瑞典的卡拉科斯基地。挪威武装力量雅各布森中将(Rune Jacobsen)在北约新闻发布会上称,非北约成员国的瑞典和芬兰将为参加此次演习的参演国部队开放领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