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双节将至 中国驻大阪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勿住“黑民宿”
  • 双节将至 中国驻大阪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勿住“黑民宿”

    时间:2018-09-20 18:48:3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网站  作者:刘婕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网站消息,中秋和国庆假期将至,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通过正规渠道预订并入住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酒店,避免因住宿问题产生人身或财物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网站。

    一、关注气象信息,做好行前准备

    日本是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国家,请公民密切关注天气等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确保通讯设备畅通。如遇突发自然灾害,请按照当地政府避难建议和指示,迅速前往有关设施避难。建议旅日中国公民,特别是有相应需求的公民来日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海外旅行保险,提前向保险公司了解理赔流程。

    二、提前预订酒店,减少安全隐患

    日前,领馆处理了多起中国游客与“黑民宿”发生纠纷的案件。为避免游客人身安全或财物受到损害,请广大公民通过正规渠道预订并入住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酒店,事先了解所预订酒店的有关规定,按照指定时间办理入住和退房手续,如有特殊情况提前与酒店沟通,避免因住宿问题产生人身或财物安全隐患。

    三、做到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