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朝韩会晤带火平壤冷面 历届赴朝韩国领导人还吃过啥?
  • 朝韩会晤带火平壤冷面 历届赴朝韩国领导人还吃过啥?

    时间:2018-09-20 18:48:25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婕

    央视网消息: 9月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从机场到平壤市内,文在寅一行受到了从金正恩到普通民众的热烈欢迎——青瓦台方面估计,共有大约10万人次走上街头。

    文在寅此次平壤之行,是时隔11年后,再有韩国总统访问朝鲜,也是继2000年的金大中以及2007年的卢武铉后,韩国总统历史上第三次踏上平壤的土地。

    事实上,文在寅与18年前金大中的历史性访朝有着惊人的相似:与文在寅一样,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也是乘坐专机直飞平壤;当时的韩方代表团事前也并不知道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是否会亲自到机场接机。最终,金正日 本人出现在了机场,不仅让韩国代表团一行颇为惊讶,也出乎整个世界的意料之外,金大中与金正日在停机坪上握手的一幕更是成为历史上的经典瞬间。

    当然,一个不可忽视的行程安排就是在19日,朝韩领导人计划前往玉流馆,吃平壤冷面。

    韩联社电视台报道称,南北饮食文化类似,端上什么菜品表达心意,将直接影响到会谈的气氛。

    2000年到访平壤的金大中,第一顿品尝的是平壤热汤饭。 2007年,卢武铉到平壤时,朝方将大同江的特产鲻鱼摆上了餐桌,吸引了各方关注。 在今年4月的板门店会晤期间,平壤冷面迅速吸引了各大媒体的注意。

    文在寅此访平壤,将再次品尝到4月板门店会晤期间出尽风头的平壤冷面。特别是这一次在平壤,不需要长途运输,就可以直接在餐厅吃到正宗的平壤冷面。

    事实上,早在18年前,冷面就已经与朝韩交流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面对到访的金大中,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这样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