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土握手言和,伊德利卜非军事区能否真正带来和平?
  • 俄土握手言和,伊德利卜非军事区能否真正带来和平?

    时间:2018-09-20 18:48:2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婕

    重兵压境的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势因俄土领导人的最新会谈而出现转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8日报道,在此前一天的索契会谈后,俄土领导人同意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设立一个非军事缓冲区,以便将叙利亚政府军与盘踞当地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分开。

    根据协议,位于伊德利卜省的非军事缓冲区宽约15至20公里,包括坦克、火箭发射系统、迫击炮发射器等重型武器和“极端武装分子”将撤离这片区域。非军事缓冲区于10月15日正式生效后,支持叙政府的俄罗斯军队和支持部分反政府武装的土耳其军队将在当地组织巡逻。

    几日之内,伊德利卜局势风云突变,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

    10天之内,风云突变

    位于叙利亚西北地区的伊德利卜省,是目前该国反政府武装手中握有的最后一片重要领土。过去数周,叙利亚坚持着“收复每一寸领土”,与俄罗斯部队共同陈兵伊德利卜周围。大战一触即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