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将开发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计入64亿日元研究费
  • 日本将开发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计入64亿日元研究费

    时间:2018-09-20 18:47: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9月1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将开发5倍音速以上速度飞行,可穿过对方雷达网等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在2019年度预算申请中,计入了6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作为开发高超音速特殊发动机的技术研究费。

    由于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被视为替代核武器的新一代武器,对发展为拥有攻击对方导弹发射台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担忧也有可能增强。

    报道称,写入预算申请的是让高超音速成为可能的“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的技术研究费。在实现让高速飞行中的喷气燃料燃烧的技术、耐热材料的技术后,将制成发动机的样机。之后,2023年到2025年将在重现空气流动的设施内展开试验等。近年来,防卫省推动所持装备的长射程化和高速化,2018年度把远程巡航导弹的引进相关费用作为预算计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