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情报专家指媒体过度报道恐袭会引发“模仿效应”
  • 美情报专家指媒体过度报道恐袭会引发“模仿效应”

    时间:2018-09-20 18:47: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9日报道,美国一名专家最近警告称,对恐袭现象过度报道会导致精神病人或人格不健全者从事类似行动,但他们与因为政治目的而从事行动的“圣战”分子性质不同,不能混为一谈。

    法新社消息称,近年来法国各地发生多起随意袭击事件,大多是通过持刀或开车袭击人群。袭击者很多都有精神或心理问题,同恐怖主义组织没有关联。法国国内安全总局(DGSI)总部一份报告显示,从2010年到2016年,共有71人涉嫌在法国制造恐怖主义行动,其中30%的人或多或少存在心理问题。

    据报道,曾在巴基斯坦工作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前情报人员萨格曼(Marc Sageman)也是一名精神病专家,他称这一现象为“模仿效应”。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媒体大肆报道恐袭行为,这些神智有问题的人心里会想,“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