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朝韩领导人登上长白山:牵手过头顶合影 文在寅瓶取天池水
  • 朝韩领导人登上长白山:牵手过头顶合影 文在寅瓶取天池水

    时间:2018-09-20 18:47: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环球网综合报道】20日,进入朝韩首脑会晤的第三天,文在寅在金正恩的陪同下,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长白山。据韩联社20日报道,文在寅与金正恩当天上午一起登上长白山并探访天池,在天池的周边一起散步。朝韩第一夫人同行。文在寅夫妇还用瓶子取了长白山天池的水。

    文在寅曾在与金正恩4月27日举行第一次首脑会谈时表示,自己有一个很久的梦想,就是访问长白山和盖马高原,相信金正恩委员长定会帮我实现愿望。看来,此行实现了他的愿望。

    报道称,当天朝韩领导人从三池渊机场乘车前往长白山主峰“将军峰”。在登上主峰后,两位领导人于10时10分乘坐缆车,于10时20分许抵达天池。文在寅夫妇和金正恩夫妇在天池周边散步,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等随同。

    韩联社称,朝韩领导人一起登上长白山看天池,这与4月27日两位领导人在板门店会谈后在人行桥散步并对坐交谈同样具有历史象征意义。

    文在寅用瓶子取了长白山天池的水

    报道还说,文在寅夫妇应金正恩之邀,当天清晨6时39分乘车离开下榻的百花园迎宾馆时,朝鲜居民手举花束和韩半岛旗,高喊“祖国统一”,欢送文在寅。文在寅夫妇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不断向朝鲜居民挥手致意。抵达顺安机场后,文在寅再次受到平壤市民的欢送。

    结束长白山之行后,文在寅将和部分随行人员从三池渊机场乘坐“空军二号”专机直接飞回韩国。其余随行人员则返回平壤在顺安机场搭乘“空军一号”专机返回。

    两位领导人于10时10分乘坐缆车,于10时20分许抵达天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