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文在寅结束访朝返韩 金正恩礼物“2吨松茸”先到首尔
  • 文在寅结束访朝返韩 金正恩礼物“2吨松茸”先到首尔

    时间:2018-09-20 18:47: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金委员长送的2吨松茸到达首尔”

    “将分发给未能团聚的离散家属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 李小飞】9月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访朝之旅,当天下午乘机返韩。青瓦台方面当天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赠送的礼物——2吨松茸已经到达首尔,这些松茸将作为中秋前夕的礼物送给未能团聚的离散家属。

    文在寅称,这些松茸还带着来自北方的香气,希望能够带给中秋未能团聚的离散家属们一些慰藉。

    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20日公布这一内容时说道:“总统及第一夫人还在朝鲜的时候,金委员长的礼物先到了。”据他介绍,当地时间当天凌晨5点30左右,来自朝鲜的2吨松茸已经到达首尔机场。这些松茸将被送给包括高龄老人在内的4000名离散家属,每人500克。

    青瓦台还说,朝鲜在2000年和2007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访朝时,也曾送过松茸作为礼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