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3天2晚“金文会”,有多少个第一次?这11大瞬间不可错过
  • 3天2晚“金文会”,有多少个第一次?这11大瞬间不可错过

    时间:2018-09-20 18:47: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金正恩和文在寅19日签署本次会晤最大成果《9月平壤共同宣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 王予湉 李小飞 赵衍龙 】9月18日至20日,第三次“金文会”在平壤举行,名称为“2018韩朝首脑会晤•平壤”。

    20日,进入朝韩首脑会晤的第三天,文在寅在金正恩的陪同下,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长白山,并探访天池,朝韩第一夫人同行。文在寅夫妇还用瓶子取了长白山天池的水。在参观完天池后,文在寅乘机离开平壤返回韩国。

    3天时间里,朝韩领导人共同为朝鲜半岛人民和世界呈现了一幕幕和乐融融的温馨画面,共同探索朝鲜半岛的和平进程及无核化前景,也为世界共同呈现了许多精彩的瞬间,其中有不少是开拓之举,出现了许多个“第一次”。这11大个瞬间不可错过。(注:以下图片来自“平壤共同采访团”)

    第一天

    1 破格:金正恩夫妇首次亲赴机场迎接鸣礼炮21响

    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朝鲜平壤,开启第三次“金文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8日携夫人李雪主前往顺安国际机场,破例迎接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

    这是金正恩夫妇首次在机场亲迎到访的外国领导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永灿表示,“这在外国首脑会谈中也是十分罕见的礼遇。”

    并且,朝鲜在欢迎仪式中,首次鸣礼炮欢迎,之前金大中和卢武铉访朝时并无此礼遇,而21发礼炮和文在寅国家领导人的身份相符。

    2 共同检阅仪仗队

    9月18日上午,文在寅在金正恩陪同下,检阅了朝鲜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这是韩国总统第三次检阅朝鲜仪仗队。2000年和2007年朝韩首脑会晤时,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检阅过朝军仪仗队。

    3 朝韩领导人首次共乘车巡视平壤街头

    欢迎仪式结束后,上午10时19分,文在寅和金正恩分乘两车前往平壤市区,在莲花洞入口处,金正恩与文在寅一起换乘到同一辆敞篷车上,并于汽车后座向夹道欢迎的朝鲜民众挥手致意,共同欣赏沿路景色。约10万平壤市民在马路两边高喊:“祖国统一”、“和平繁荣”等口号。

    据报道,这是朝韩两国首脑首次同乘一车巡视平壤市内。卢武铉虽然在2007年进行了汽车巡游,但不是与金正日委员长而是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同乘。

    4 韩国总统首次进入劳动党总部

    18日下午,文在寅出席在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谈,并在留言簿上题词。文在寅写道,“和平与繁荣,民族一条心!大韩民国总统文在寅”。文在寅题词时,金正恩和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旁静观。文在寅起身后,朝韩领导人一起走向会场开始举行首场会谈。

    作为金正恩的办公场所,劳动党总部安保级别森严,韩国媒体评论此举意义重大。

    5 文在寅夫妇参加欢迎晚宴并观看演出

    9月18日,文在寅与夫人金正淑出席朝方在平壤木兰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欢迎晚宴,为朝韩八千万同胞民族一体而干杯。

     

    当天晚上,朝方为欢迎文在寅夫妇到访举行文艺演出。

    第二天

    6发表《9月平壤共同宣言》并签军事协议 金正恩将首次访首尔

    金正恩和文在寅19日在朝鲜平壤举行两场首脑会晤后,两国签署面向新未来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和军事协议。 宣言中三大内容为“改善韩朝关系”、“促进朝美重启无核化对话”、“韩朝间消除军事紧张和战争威胁”。

    金正恩表示接下来将会访问首尔,文在寅评价称,金正恩的首尔访问将成朝鲜最高领导人的首次访问,也将成为韩朝关系的划时代转机。 韩国青瓦台方面称,宣言的发表实际上就等于宣布了朝韩战争状态的结束。

    签署仪式和记者会开始之前,文在寅两次均提前到场等候。

    7再次共食玉流馆冷面文在寅送礼物

    19日中午,文在寅与金正恩在会谈后共用午餐,席间,文在寅给金正恩夫妇拿出一件礼物:半岛和平纪念币。玉流馆冷面再次出现,在第一次金文会的时候,金正恩就将玉流馆冷面作为礼物带给了文在寅。

    8 文在寅首次观看朝鲜大型演出 并讲话

     

    19日晚,金正恩同文在寅一起在五一体育场观看了大型团体操与艺术演出。朝中社称,表演者以优雅纤美的律动、充满魄力体操、兴会淋漓的民族情趣和艺术技巧奉上了精彩的表演。朝中社还发布了19日两国首脑共进午餐、晚宴的照片

    9 大众餐馆再次共进晚餐

    韩方此前提出需求,文在寅希望在一家平壤老百姓经常光顾的餐厅与民共餐。于是,朝方推荐了一家大众餐馆——大同江水产品餐馆。

    文在寅19日携夫人金正淑来此地吃晚饭。当地时间7时许,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抵达餐厅,朝韩领导人共进晚餐。文在寅夫妇到电梯前迎接,文在寅笑道,“今天是不是占用了你太多的时间”当天的晚餐菜品为生鱼片,还有一些下酒菜等。

    第三天

    10 朝韩领导人首次共登长白山 文在寅瓶取天池水

    20日,进入朝韩首脑会晤的第三天,文在寅在金正恩的陪同下,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长白山。据韩联社20日报道,文在寅与金正恩当天上午一起登上长白山并探访天池,在天池的周边一起散步。朝韩第一夫人同行。文在寅夫妇还用瓶子取了长白山天池的水。

    11 文在寅返回韩国 金正恩送2吨松茸作为中秋礼物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9月20日最新消息,文在寅结束对朝访问,乘机回国。

    青瓦台方面当天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赠送的礼物——2吨松茸已经到达首尔,这些松茸将作为中秋前夕的礼物送给未能团聚的离散家属。文在寅称这些松茸还带着来自北方的香气,希望能够带给中秋未能团聚的离散家属们一些慰藉。

    番外:“第一夫人”首次展开平行文化外交

    除了两国领导人的互动,朝韩“第一夫人”同行并进行文化外交活动也是历次韩朝首脑会晤尚属首次。

    陪同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平壤的夫人金正淑女士,18日与朝鲜国务委员长夫人李雪主女士同行,两人通过音乐深入交流沟通。韩方和朝方的第一夫人同行在历次韩朝首脑会晤尚属首次。

     

      金正淑与李雪主一同访问平壤唯一的儿童综合医院“玉流儿童医院”,随后,两人与包括特别随行人员团的作曲家金亨锡、歌手Ailee和Zico等人一起访问朝鲜最优秀的音乐大学“金元均名称音乐综合大学”。

    金正恩夫妇与文在寅夫妇在长白山天池合影,后会有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