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乌克兰议员决定禁止在公共场合使用俄语 俄官员:这是在侵犯人权!
  • 乌克兰议员决定禁止在公共场合使用俄语 俄官员:这是在侵犯人权!

    时间:2018-09-20 18:47: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综合报道】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因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彻底决裂。日前,乌克兰利沃夫州委员会决定禁止在该州公共场合使用“俄语文化产品”。对此,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谢尔盖•热烈兹尼亚克表示,利沃夫州此举侵犯人权,国际人权组织应予以回应。

    据俄新社9月19日报道,热烈兹尼亚克称:“利沃夫州议员禁用俄语的行为是对生活在这片领土上的公民的权利的直接侵犯。我们对此表示抗议,并要求国际人权组织给予相应的回应。”

    他表示,不仅是在这一个州,甚至在整个乌克兰,所有讲俄语的人的命运都非常令人担忧。显然,乌方的类似政策将引发新一波移民潮。此外,他强调说,最近数年来,乌克兰一直在与所有讲俄语的人们进行着毫无顾忌的混战,同时还对俄罗斯发动颠覆活动,并不断发出挑衅以使俄罗斯采取回应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