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商务部释疑中国乘用车销量为何连续两月下滑
  • 商务部释疑中国乘用车销量为何连续两月下滑

    时间:2018-09-20 18:47: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中国乘用车销量在七八两个月份持续呈同比下滑态势,引发对消费能力下降的怀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9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进行释疑,指出三大原因造成了中国乘用车销量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下滑。

    根据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7月,全国乘用车销量为159万辆,同比下滑5.3%。这一数据被认为是10年来中国乘用车市场首次真正意义上出现负增长。8月份,乘用车销量比上月有所增长,但仍为同比下滑态势。

    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有三个原因造成了乘用车车销量同比出现下滑。

    首先是去年基数较高。高峰认为,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九年全球第一,2017年再创新高,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在年底到期,部分消费者选择提前消费,乘用车销量逐月攀升,到8月份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高的基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