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俄岛屿归属问题再入公众视线 分歧难化解
  • 日俄岛屿归属问题再入公众视线 分歧难化解

    时间:2018-09-18 17:48: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艳君

    日前,东方经济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落下帷幕,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俄日在不设任何前提条件的情况下签署和平条约,并在条约中规定通过谈判解决俄日争端。这一提议出乎日方意料。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同日强调,日本政府先解决相关岛屿归属问题再缔结和平条约的立场“完全没变”。

    普京的提议令日俄岛争再度进入公众视线,但两国领土争端的解决进程、东北亚国际关系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还有待观察。

    分歧难化解 岛争陷僵局

    2018年9月12日,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普京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演讲后说,建议双方今年年底前在“不设任何前提条件的情况下”缔结和平条约。普京还强调,他认为先缔结和平条约有助于解决两国间过去70年未能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