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德难民犯罪案件加速社会撕裂 “政治正确”或成包袱
  • 德难民犯罪案件加速社会撕裂 “政治正确”或成包袱

    时间:2018-09-18 17:48:27  来源:文汇报  作者:刘艳君

    原题:建制派处理难民问题失当后果显现

    根据德国民调机构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被视作坚决反对难民政策的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在德国东部地区获得空前声望,其支持率已达到25%,超过了默克尔的联盟党,成为原东德地区第一大党。德国建制派因感情用事而对难民问题处理失当的政治后果开始展现。

    难民犯罪案件加速社会撕裂

    继8月下旬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发生一起难民当街杀死德国人的刑事案件并引发持续至今的骚乱后,本月9日,德东部小城克滕又曝出一起难民杀人案。据官方消息,该案系两名阿富汗籍男子在一露天游乐场殴打一名22岁德国青年,致其心肌梗塞死亡。德新社报道称,案发时数名阿富汗男子和一名女性在游戏场就该女子怀了谁的孩子的问题发生争执,这时,包括死者在内的两名德国人走上前来劝阻,随即发生冲突,其中一人被难民打死。案发后,克滕当地有数千名市民参加示威活动,并导致德国各党派间政治斗争激化。

    无独有偶,另据德国媒体《明镜周刊》网站9月2日曝出,柏林一所小学在暑假旅行活动中发生一起三名10岁左右男性难民学生强奸一名德国男同学的丑闻。这起匪夷所思的强奸案发生在乌克马克县的一座城堡内,一名年仅10岁、来自阿富汗的难民男生在两名11岁的难民同学的帮助下强奸了他的男同学。这一事件直至三个月后才为人所知。层出不穷、不断刷新人们道德底线的难民犯罪案件,正在加快德国社会的撕裂速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