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外媒:“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日本在不断寻找自己的位置
  • 外媒:“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日本在不断寻找自己的位置

    时间:2018-09-15 18:21: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9月3日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日本在不断寻找自己的位置。报道援引日本《外交学者》杂志写道,日本对于“一带一路”不断改变自己的立场。在这一过程中,日本逐渐舒缓与中国的关系。

    报道称,东南亚正成为中日伙伴关系最明显的测试平台。目前,中国正在东南亚各大城市落实自己的建设项目,这是中国在本地区影响力增长的明显信号。中国曾在整个地区加大工作力度,以签署诸多基础设施项目落实协议。

    据评估,至2030年,亚洲地区的机场和其它基础设施需求超过26万亿美元。《外交学者》杂志认为,日本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暂时还模糊不清,但有很大可能会"建设性"地参与。原则上,东京建设性地参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将不仅促进中日关系的发展,同时还能提高地区发展的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