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被英国指控下毒的两名俄嫌犯:我们只是普通游客
  • 被英国指控下毒的两名俄嫌犯:我们只是普通游客

    时间:2018-09-15 18:2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婕

    13号,被英国指控涉嫌制造俄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事件的两名俄罗斯男子,接受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两人在采访中强调,他们只是普通的俄罗斯商人,事发时只是恰好在索尔兹伯里市旅游。

    13号,被英国指控的两名俄罗斯男子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波什罗夫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他们在采访中否认与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有关,并表示自己只是普通游客。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编 西蒙尼扬: 你们去索尔兹伯里市做什么?

    俄罗斯公民 彼得罗夫: 朋友们多次对我们说,我们应该去一趟这个美丽的城市。

    俄罗斯公民 波什罗夫: 索尔兹伯里是一个旅游城市,那里有一个著名的大教堂,索尔兹伯里大教堂。我认为它不仅在欧洲有名,而且是世界闻名。它以123米高的尖塔闻名,还以它的钟表闻名,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钟表,至今仍在使用。

    据二人介绍,他们是普通的俄罗斯商人,从事运动营养行业,他们现在使用的名字也是真名,而不是英国方面所称的使用假名的俄罗斯情报人员。

    被英指控男子:希望英国道歉

    彼得罗夫和波什罗夫说,在受到英国指控后,他们的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每天都生活在恐惧和忧虑中。他们希望在真相大白后,能得到英国方面的道歉。

    俄罗斯公民 彼得罗夫: 我们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当找到真正的犯罪者后,我希望至少英国方面可以向我们道歉。

    自今年3月4号,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中毒以来,俄罗斯和英国之间一直纷争不断。本月5号,英国指控两名俄罗斯男子应对这一中毒事件承担责任,并坚称这两名男子是俄罗斯情报总局的特工。俄罗斯总统普京12号表示,这两名男子都是普通的平民百姓,并非英国所称的俄罗斯情报人员,也没有任何犯罪行为。

    英方指责俄男子撒谎 遭俄方驳斥

    在彼得罗夫和波什罗夫的访谈公布后,英国政府随即宣称这两人在访谈中是在撒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称,二人的访谈刚刚公布40分钟后,英方就作此断言,如果一国政府指控别人说谎,那么他们就应为这一说法负责,然而英国方面并未出示能够证明这两人在撒谎的任何证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