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南非土地改革会步津巴布韦的后尘?特朗普想多了
  • 南非土地改革会步津巴布韦的后尘?特朗普想多了

    时间:2018-09-04 18:35:5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婕

    近日,南非正在酝酿中的土地改革引起了万里之外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注。

    8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文中宣称,“南非政府正强占白人农场主的土地”,他同时要求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研究土地的“无偿征用”和“针对农场主的谋杀”问题。 这件事情发生在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于8月20日发表的题为“特朗普应当在土地征用问题上警告南非”的社论后。卡托研究所刊发的社论警告说,发生在津巴布韦的暴力土地再分配行动和随之而来的经济危机可被视为前车之鉴,该社论敦促特朗普出面,警告南非不要采取过于激烈的土地改革法案。

    仔细探究南非酝酿中的土地改革法案,它究竟是否会像发生在津巴布韦的例子一样?而南非又是否会紧随津巴布韦、伊朗、土耳其、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的脚步,受到巨大政治冲击(例如油价下跌,美国制裁,暴力土地改革),导致本国货币崩溃,进而受到政府的严格外汇管控,同时使得外国投资者无法进行货币兑换?

    当地时间7月31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公开表示,允许无偿征地,并强调此举对南非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南非不会成为下一个津巴布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