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沙特联军空袭也门击中一辆大巴 致29名儿童死亡
  • 沙特联军空袭也门击中一辆大巴 致29名儿童死亡

    时间:2018-08-11 19:19:32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婕

    空袭发生在萨达省(SAADA)的一个集市

    海外网8月9日电 据BBC报道,国际红十字会表示,今天(9日)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军在一次空袭行动击中了也门北部萨达省一辆大巴,造成至少29名儿童死亡,30人受伤。

    受伤儿童(来源:路透社)

    也门胡塞武装称,也门萨达省遭沙特为首的联军空袭,空袭目标为该省达赫彦市中心市场内的一辆大巴车。截至目前,空袭已造成43人死亡,61人受伤,不少伤亡者是儿童。胡塞武装发言人指责沙特联军空袭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是“无视平民的生命”的行为。

    受伤儿童( 来源:路透社)

    支持也门政府并与胡塞武装作战的沙特联军表示,其行动是“合法的”,并坚称他们从不故意以平民为目标,但人权组织指责联军轰炸集市、学校、医院和住宅区。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部落长老说,这辆公共汽车在经过一个集市时遭到袭击,车上乘坐的都是当地平民,其中包括很多学童。

    沙特领导的联军并不是第一次造成平民伤亡。据早前报道,2日,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曾在空袭荷台达省荷台达市时轰炸了当地一个市场,造成52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组成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了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