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韩在野党正义党党鞭鲁会灿跳楼身亡 涉嫌非法收取政治资金
  • 韩在野党正义党党鞭鲁会灿跳楼身亡 涉嫌非法收取政治资金

    时间:2018-07-23 20:38: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倩

     

    资料图:鲁会灿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23日报道称,当天上午,韩国在野党正义党党鞭鲁会灿在首尔市中区的一高层公寓跳楼身亡。

    据韩国警方消息,当地时间23日上午9时38分,事发公寓的保安人员在公寓门厅处发现坠楼身亡的鲁会灿,并随即报警。警方赶赴现场后,在该公寓17层至18层之间的楼梯上发现了死者的外套。外套内有装有死者身份证的钱包、名片和疑似死者留下的遗书。鲁会灿在遗书中写道,虽然从网络舆论操控案嫌疑人处收取资金,但并不意味着与不当请求有关,并向家人致歉。警方正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警方在事故现场进行调查 

    据报道,鲁会灿涉嫌从网络舆论操控案核心嫌疑人金某的亲信、自己的高中同学都某处收受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的政治资金,从金某活动的网络论坛处收受2000万韩元的演讲费。而此前,鲁会灿曾对此澄清称,未收过政治资金,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今天早上发生了很令人心痛的事情,”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当天表示,“祈祷鲁会灿安息”。而因为鲁会灿的死亡,韩国总统文在寅原定于当天举行的请愿回复活动也被取消。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发言人白惠莲当天通过书面吹风会表示,这是一件“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伤心和受冲击的事情”,并称鲁会灿为“进步政治的象征”,为其祈祷冥福。

    据公开信息显示,鲁会灿1956年8月31日出生于韩国釜山,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2016年5月,鲁会灿成为正义党党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