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热浪来袭!日本京都祇园祭“花伞巡游”首次因酷暑取消
  • 热浪来袭!日本京都祇园祭“花伞巡游”首次因酷暑取消

    时间:2018-07-23 20:38: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倩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由于日本京都连日酷暑,京都祇园祭传统项目之一、原定于7月24日举行的“花伞巡游”将被取消。这也是花伞巡游自1966年举行以来首次因酷暑而取消。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2日报道,花伞巡游是京都祇园祭一大传统项目,参与者人数预计在1000人左右。然而,由于京都市持续酷暑,多日最高气温高达38度左右,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预警警报。加之参与花伞巡游的人群中,约有300人为儿童或老年人,还将有不少女生身穿和服参与其中。在高温状况下有可能引发中暑。基于以上考虑,主办方祇园祭花伞联合会决定取消2018年度的花伞巡游。

    在花伞巡游52年的历史中,曾因降雨原因而中止举行,但这还是第一次因高温天气取消该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