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法总统府保镖打人:检察院调查涉案人员 修宪议程暂停
  • 法总统府保镖打人:检察院调查涉案人员 修宪议程暂停

    时间:2018-07-23 20:3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五一劳动节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保镖亚历山大•贝纳拉(Alexandre Benalla)在巴黎街头冒充镇暴警察殴打示威者一案继续发酵。法国《欧洲时报》7月22日援引法新社和其他法国媒体报道称,国民议会有关修宪的议程因该案暂停,议会瘫痪。检察院宣布对涉案人员立案调查并进行起诉。

    据报道,法国当地时间22日,巴黎检察院宣布,因贝纳拉与“共和国前进”党雇员樊尚•克拉兹(Vincent Crase)于5月1日冒充镇暴警察殴打示威者,依“集体施加暴力”和“非法参与公务执行”等罪嫌,对其立案调查展开司法侦讯;另有3名高级警官因涉案被立案调查。调查工作交给一名预审法官。

    贝纳拉与克拉兹自20日上午以来被拘留,22日被移交给预审法官并被起诉。另外,法国《世界报》曝光了贝纳拉的爱丽舍宫(安全)顾问身份之后,3名警官涉嫌将监控录像拍摄的视频交给贝纳拉,他们因此受到追究。检察院要求将这5名犯罪嫌疑人列为司法管束对象。同时,检察院立案启动了“非法佩戴和同谋非法佩戴公权机关徽章”、“非法携带B类武器”、“违反和窝藏职业秘密”、“侵占和同谋侵占来自安保摄像系统画面”罪嫌的司法侦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