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村上春树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在香港被评“不雅”书籍
  • 村上春树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在香港被评“不雅”书籍

    时间:2018-07-23 20:37: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倩

    村上春树的小说《刺杀骑士团长》被贴上的警告标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7月23日报道称,中国香港政府淫亵物品审裁处(简称淫审处)近日以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中带有性描写等为由,将该书认定为“不雅”书籍,禁止向未满18岁的青少年销售。

    报道称,香港当地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不过,中国香港的村上粉丝众多,不少市民批评称,(淫审处)对世界小说名著做出了愚蠢的决定。

    7月18日,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拉开帷幕。据参展书店的工作人员称,由于书展上禁止销售“不雅书籍”,19日接到通知后下架了村上的小说。书店仍可以销售,但是必须将小说以封套密封,并贴上禁止出售或租借给未满18岁青少年的警告标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