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官员访问南千岛群岛被没收卫星电话 日政府向俄提抗议
  • 日本官员访问南千岛群岛被没收卫星电话 日政府向俄提抗议

    时间:2018-07-23 20:36: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由70人组成的日本访问团7月22日至23日赴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展开交流活动。访问团中除日本籍原岛民及其亲属外,还包括日本政府官员及其他随行人员。据俄新社23日报道,在访问期间,日本官员和记者的卫星电话被俄方没收,日政府就此向俄外交部提出抗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在记者会上称,俄罗斯政府没收日本官员和记者的通信设备令人感到“非常遗憾”。日方表示对此“不可接受”,已通过日本驻俄大使馆和日本驻南萨哈林斯克总领馆向俄外交部提出抗议,并敦促俄方尽快归还物品。菅义伟还提到,被俄方没收电子设备和卫星电话的类似事件已并非首次发生。

    俄新社称,在俄罗斯境内使用卫星电话等设备需经过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相关机构的允许,但日方认为南千岛群岛是日本领土,不予承认俄罗斯法律。报道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日本外务省已就此声明,在南千岛群岛遵守俄罗斯法律“与日本的法律立场不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