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引争议
  • 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引争议

    时间:2018-07-20 22:40: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若薇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打破了长期以来白宫回避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引发外界对总统是否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争议。

    特朗普当天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他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高兴”。他认为,欧盟等经济体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欧元等货币贬值而美元升值,使美国在国际贸易中处于“劣势”。但他同时表示,他让美联储放手做他们认为最合适的事情。

    特朗普的言论引发金融市场波动,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应声下跌,部分业内人士对此提出批评。前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舍尔表示,特朗普的表态是“越界”行为,总统不应干涉美联储的独立运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