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津巴布韦申请重新加入英联邦 英国:强烈支持
  • 津巴布韦申请重新加入英联邦 英国:强烈支持

    时间:2018-05-22 15:19:4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21日报道,英联邦秘书长当天发表声明称,已收到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的来信,申请重新加入该组织,“组织成员非常期待津巴布韦在条件具备时重新加入,这将是历史性的事件”。评论称,这是津巴布韦重新融入国际社会的重要一步。

    英联邦是一个国际组织,由53个独立主权国家(包括属地)组成,成员大多为前英国殖民地或保护国。2003年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执政期间,英国批评津巴布韦政府藐视人权、大选舞弊,暂停该国在英联邦的会籍一年,津巴布韦政府随后主动退出该组织。

    法新社称,英国上月称强烈支持津巴布韦重返英联邦。英联邦秘书长表示,接下来,英联邦将派出观察员监督津巴布韦7月或8月举行的大选,这将是姆南加古瓦上台后的首次大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