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多方焦虑观望“金特会”前景 朝鲜废核活动能否如期举行?
  • 多方焦虑观望“金特会”前景 朝鲜废核活动能否如期举行?

    时间:2018-05-22 15:19: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派记者 陈尚文 莽九晨 候涛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朝美领导人会晤能否找回动力,本周迎来分水岭”,韩联社21日称,距离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约定的新加坡会晤还有3周时间,韩国总统文在寅已于昨日启程前往华盛顿,挽救这场“看上去摇摇欲坠的”峰会。本周,世界一方面关注韩美首脑会谈能否取得成果,另一方面聚焦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销毁能否落实。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向自信满满的特朗普总统这几天越来越担心新加坡峰会将演变成一场“政治尴尬”,连连追问他的助手,是否应该继续推进与金正恩的会晤。而受邀采访核试验场拆除活动的韩国记者21日已抵达北京,但他们还在焦急地等待朝鲜大使馆的签证。

    “韩国记者团迟迟未获朝核试验场门票”,据韩联社21日晚报道,为争取最后一线机会,韩国记者团共8人于21日分两批抵达北京。得知朝鲜再度拒收名单后,部分韩国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的朝鲜驻华大使馆门前,但不知道是不是办公时间已过的缘故,朝使馆大门紧闭着。报道称,中美俄英四国的记者团均已获访朝签证,22日上午将乘坐朝方安排的专机飞赴元山市的葛麻机场。在此前朝鲜方面宣布获邀访朝的5国记者中,唯独韩国记者至今未获丰溪里入场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