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法国国民议会一读通过惩治性暴力法案 未成年人性侵案成焦点
  • 法国国民议会一读通过惩治性暴力法案 未成年人性侵案成焦点

    时间:2018-05-19 15:16: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18日援引报道,法国国民议会经过3天激烈辩论后,于16日晚一读通过了加强惩治性别歧视与性暴力法案。议员辩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惩治对未成年人的性暴力罪行方面。

    国民议会一读表决时,以115票赞成、29票反对、25票弃权通过了这套法案。共和国前进党(LREM)与民主运动党(MoDem)、民主独立派联盟-行动党(UDI-AGIR)投了赞成票;共和党弃权;不屈的法兰西党(LFI)、法共、新左派党(社会党)投了反对票。

    这套法案由主管男女平权事务的国务秘书希亚帕主导,她最初打算在惩治对未成年人的性犯罪方面设立“推定并非出于自愿的原则”:凡是与15岁以下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都被视为强奸;但她后来放弃了这个立法构想。除了共和国前进党以外,投赞成票的所有的党团都对希亚帕放弃这个构想表示遗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