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文在寅宣布组建调查团 彻查“光州事件”中军人性犯罪
  • 文在寅宣布组建调查团 彻查“光州事件”中军人性犯罪

    时间:2018-05-19 15:16: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5月18日是韩国1980年5·18“光州民主化运动”38周年纪念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发文宣布,国防部、女性家庭部、国家人权委员会将组建联合调查团彻查军政府镇压运动过程中军人奸淫民女的罪行。

    据韩联社5月18日报道,文在寅表示,国家暴力太轻易地践踏个人的生活和女性的一切,不能不令人感到羞耻。那天下午,女高中生在回家的路上被强掳到军车上,刚做完凌晨祈祷的女上班族被荷枪的军人们带走,光州的女儿们和姐妹们惨遭蹂躏,她们家属的人生也一起被摧残。更让我们感到可耻的是,直到38年后的今天,我们仍不完全了解光州的伤痛,我们亟需下定决心还历史以本来面目。

    文在寅指出,光州精神在去年的烛光革命中再度焕发,是文在寅政府得以诞生的力量源泉,他不会忘记尊重每一个人的人生才是国家存在的理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