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加州法官裁决尝试推翻州立“医生协助自杀”法案
  • 加州法官裁决尝试推翻州立“医生协助自杀”法案

    时间:2018-05-19 15:15: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6日报道,美国加州一名法官5月15日试图推翻本州“医生协助自杀”法案,他裁定立法者无权在一个医疗立法特别会议时通过此项法案。

    尽管加州里弗赛德县高级法院法官的这次判决只是初步的,加州司法部长有五天时间选择上诉,但反对者仍然将其视为生命晚期患者的胜利。

    向该法律发起挑战的“生命合法维护基金会”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法院很明确地表示,协助自杀与增加医疗保健权利无关,并且利用特别会议来推进一项不相关议程是被禁止的。”此前,该组织曾代表佛罗里达州一位名为特里•夏沃的女性高调地打了一场官司。该女性在1990年的一场心脏病后陷入昏迷,而她的丈夫想要拔掉她的食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