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驻以新使馆开张 特朗普:以色列的大日子,祝贺!
  • 美驻以新使馆开张 特朗普:以色列的大日子,祝贺!

    时间:2018-05-14 23:32:39  来源:  作者:

    海外网5月14日电 尽管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安全部队在加沙边境再次爆发血腥冲突,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14日)称赞,美国迁往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开幕,“是以色列的大日子”,他表示“祝贺”。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欧新社)

    据法新社消息,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边境爆发不满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大规模示威抗议,至少37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军队射杀身亡。特朗普在今日早前的推文中,并未提及此场冲突,而是邀请推特追踪者观看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实况转播大使馆开幕。美国乔迁的驻以大使馆在北京时间晚间9时开幕。

    特朗普推文说:“上午9时(美东时间)快到了,活动已经开始了这对以色列是伟大的一天。”两小时后,特朗普又发文表示美国迁往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一事“是以色列的大日子”,他表示“祝贺”。

    路透社报道称,卫生官员表示,以色列军队今天开火射杀至少37人,包括一名14岁少年和一名坐在轮椅上男子,逾900人受伤,当中至少450人遭实弹所伤。

    特朗普发文称迁馆是以色列的“大日子”

    特朗普发文称迁馆是以色列的“大日子”(图截自推特)

    据了解,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宣称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是耶路撒冷区的首府、原巴勒斯坦最大城市,被誉为三大一神宗教的圣城(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1980年,以色列立法认定耶路撒冷是该国“永远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多数国家都将大使馆设在特拉维夫。1988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目前耶路撒冷由以色列实际控制。

    耶路撒冷的地位是以巴冲突的关键问题。

    耶路撒冷的地位是以巴冲突的关键问题。(资料图)

    去年12月6日,特朗普在白宫讲话时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事后,有9个国家表态将支持特朗普这一举动。然而,此举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也被外界认为是“在玩火”。当时,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甚至声言,若华盛顿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或把美国大使馆迁至这个有争议的城市,哈马斯将号召另一次巴勒斯坦人“起义”。(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