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麻生下台”争端升级!日本在野党怒闯财务省官房长办公室
  • “麻生下台”争端升级!日本在野党怒闯财务省官房长办公室

    时间:2018-04-21 15:2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帅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吴昱含】据日本媒体4月20日报道,由于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的桃色丑闻事件,立宪民主党、希望之党等6大在野党20日集体要求财务相麻生太郎辞职、财务省道歉。在野党还提出正式申请书,要求官房长矢野康治出面接受。然而,财务省方面只派出了接待窗口的工作人员。被激怒的在野党议员冲向官房长的办公室,并与前来阻止的警卫员发生了冲突。

    报道说,日本在野党议员代表们从1楼的接待窗口冲向2楼的官房长办公室,数名警卫员立刻出动,拦在楼梯口堵住了去路,双方险起争执,现场一度混乱。最终以在野党议员将申请书交给窗口工作人员收场。

    对此,在野党社民党的议员福岛瑞穗愤怒地回应道:“竟然横加阻拦还让我们吃闭门羹,财务省的应对方式越来越差。”余怒未消的在野党议员还表示将于下周一一大早再度“拜访”日本财务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