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普京新任期即将开启 俄外长拉夫罗夫去留引各方猜测
  • 普京新任期即将开启 俄外长拉夫罗夫去留引各方猜测

    时间:2018-03-23 15:54: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张晓东 柳玉鹏 任重】“外长拉夫罗夫将很快辞职”的消息在俄罗斯引发各方猜测。当下正值普京下一个任期即将开启,俄与美欧矛盾不断加剧的敏感时刻。克里姆林宫和俄外交部很快作出反应,断然否认。作为目前俄罗斯政府中资格最老的部长,2004年起执掌俄外交部的拉夫罗夫以强硬著称,被认为是普京的第一号外交心腹。俄专家称,外界对拉夫罗夫继续留任的呼声很高,但一切只有等到5月7日普京就职仪式之后方可见分晓。

    据俄新社22日报道,俄罗斯RTVI电视台此前一天报道称,拉夫罗夫因过于疲劳,多年来一直想辞职。但应普京的迫切请求,他同意工作到今年总统大选前后。俄外交部一名工作人员称,拉夫罗夫早就想离任,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秘密。“消息人士”称,拉夫罗夫可能获得“荣誉性职位”。该报道甚至列举了可能接替拉夫罗夫的人选,包括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几位现任的俄副外长,或者从其他部门调派。

    有记者21日就此事向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提问,后者回应称:“让我们祝贺他生日快乐,不要理会各种猜测。”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表示,20多家国内外媒体询问她对这一消息是否属实的看法。她本人曾就此致电RTVI电视台,询问他们是从哪里得知的这一消息。“正如我所了解的,该电视台没有任何消息来源——不仅仅是谣言,更像是特意抛出的假消息”,扎哈罗娃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