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脱欧”之后英国国内物价会下跌? 学者:别太乐观
  • “脱欧”之后英国国内物价会下跌? 学者:别太乐观

    时间:2018-03-22 15:44: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20日报道,英国财政研究学会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虽然英国“脱欧”后将取消所有欧盟关税,国内物价将下跌1.2%,但不能对此持乐观态度。

    报告还指出,英国消费者自2016年6月全民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后,英镑汇价疲弱而导致物价已上涨2%。此外,任何因英国与欧盟新的贸易障碍而产生的成本,也会打击消费者。而这些增加的成本,将会抵销英国未来从自由贸易中获取的有限收益。

    报告还估计,完全取消和欧盟的关税后,英国家庭在物价上可以节省0.7%至1.2%的成本,长远而言会对经济收益有额外积极的影响,但短期却会损害英国个别行业。对进口产品的关税,通常用于保障该国的经济,例如农业及汽车制造业,取消关税则意味增加对从国外公司的竞争力,也意味对手会有更多职位流失。(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