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意大利严控小龙虾等非法入侵物种 违者将被重罚
  • 意大利严控小龙虾等非法入侵物种 违者将被重罚

    时间:2018-03-19 16: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薛艺磊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欧联网19日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对小龙虾等非法入侵物种出台了禁止捕捞、贩运和食用的法律,且加大了对违法者的处罚力度。佛罗伦萨中餐馆因储存17公斤小龙虾,涉嫌非法贩卖政府禁售物种,被罚款1500欧元;里窝那当地渔民涉嫌非法捕捞3公斤小龙虾,被当局处以了4000欧元罚款。

    资料图:小龙虾。中新社发 泱波 摄

    近年来,随着国际市场经贸物流不断扩大,一些非官方引进物种和植物,也相继出现在了意大利和欧洲市场。非法入侵物种在欧洲大量繁衍和种植,引起了当局的高度重视。

    据官方资料,目前欧洲大陆外来入侵物种主要有貂、浣熊、鼩鼱和海狸等50多类外来生物物种。这些生物入侵后,已经繁衍到了难以控制的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