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华盛顿新乱:大数据公司涉嫌“通俄”遭脸书“封杀”
  • 华盛顿新乱:大数据公司涉嫌“通俄”遭脸书“封杀”

    时间:2018-03-19 15:58: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夏庄 任重】社交媒体脸书上周末宣布“封杀”涉嫌盗取用户数据的一家大数据分析公司的脸书账号,这在华盛顿的政治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原来,被封杀的这家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曾受雇于特朗普竞选团队,被认为是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幕后功臣之一。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脸书宣布暂时封杀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及其母公司——英国“战略通讯实验室”(SCL)的账号。英国《观察家报》和美国《纽约时报》上周五的报道称,“剑桥分析”从2014年开始不当使用脸书用户资料,有5000万脸书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取了个人资料。CNBC称,这些资料包括用户居住地和喜好以及好友的相关信息。脸书副总裁兼法律顾问格雷瓦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剑桥大学心理学教授亚历山大·科根开发的一款名为“这是你的数字生活”的应用程序,通过对脸书用户提问,将采集到的答案建立用户心理档案。科根将收集的数据传递给“剑桥分析”在内的其他公司和个人。

    较早前,有媒体报道指“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盗取脸书用户个人资料,然后设计软件来预测和左右美国选民的投票决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称,“剑桥分析”公司2016年受雇于特朗普竞选团队,为其分析竞选数据。特朗普的前首席战略师班农在2016年8月进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曾担任该公司副总裁。路透社17日称,虽然在“封杀”“剑桥分析”的声明中,脸书没有提及2016年大选或者特朗普的名字,但特朗普竞选团队据信曾支付给“剑桥分析”600多万美元,用于分析脸书用户数据并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以争取选民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