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人学中文理由千奇百怪:有人称喜欢风水
  • 日本人学中文理由千奇百怪:有人称喜欢风水

    时间:2018-03-19 15:57:4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薛艺磊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黄文炜】十多年前作为留学生来到日本的李焱,是一名资深中文老师,去年她开设了从事翻译、中文教育的公司。前不久,在李焱的办公室,《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她和她的学生苗加隆。

    苗加隆数年前退休。据他讲,他读大学时第二外语选择了中文,后来通过NHK电视台的中文讲座学习。1996年,苗加隆开始从事教日语的志愿活动,与许多外国人特别是中国人成为朋友。“年轻时不觉得中文有趣。后来跟中国人交朋友,听到中国的事情,我觉得能用中文打招呼、交流会更好。”

    2011年,李焱与苗加隆相识,一见如故。苗加说:“你教我中文吧,我想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此后,尽管身体不好,一周要去一两次医院,但苗加每周一个半小时的中文课从未落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