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伦敦格勒”潜藏危机:与俄交恶,英国为何总冲在最前?
  • “伦敦格勒”潜藏危机:与俄交恶,英国为何总冲在最前?

    时间:2018-03-19 15:57:3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薛艺磊

    因俄罗斯人太多,以国际化著称的伦敦得了个“伦敦格勒”的绰号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青木本报特约记者 丁雨晴柳玉鹏本报记者范凌志】英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骤然降至冰点,西方阵营对俄罗斯展开“围剿”,媒体惊呼“新冷战”降临……一起扑朔迷离的毒杀案掀起东西方地缘政治纷争,而这样的场景却让人有些恍惚。2013年,当俄罗斯流亡大亨别列佐夫斯基被发现死在伦敦寓所的浴室后(当时鉴定为自杀),英国《每日电讯报》警告说“如果不是007小说,就是新冷战”;2006年,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后,“冷战再现”的标题同样出现在英国报纸上。为什么总是英国?为什么那么多俄罗斯流亡人士、寡头、前特工扎堆英国?

    “这里聚集着普京的朋友和前朋友、敌人和盟友”

    2004年12月的一天,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拘捕了一名刚从英国回国的前特工。他们想知道,此人是否已经变节。结果发现,这名曾经的“爱国者”早在1995年就多次跟英国外交官和特工会面。约6年后,美俄达成一项交换被捕间谍的协议,在英国的要求下,这名前特工重获自由,来到了英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