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罢工季!法国铁路工人4月3日起大罢工 可能持续三个月
  • 罢工季!法国铁路工人4月3日起大罢工 可能持续三个月

    时间:2018-03-19 15:55: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3月18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3日起连续三个月,法国铁路进入“罢工季”,反对政府强推改革。

    截至2016年年中,法国铁路公司(SNCF)负债已达4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575.17亿元),预计2025年将达600亿欧元。法国“欧洲电视一台”指出,SNCF的负债情况因前总统萨科奇2007年上台后推行的高铁扩张而加剧,法铁负债因此每年增加15到30亿欧元。政府用来作为改革依据的报告也承认,在法铁近500亿欧元的总债务中,约230亿欧元应算在高铁扩张投资战略上,属于公共债务,而非单纯的企业债务。2013年以后,负债累累的法铁在奥朗德任内继续扩大投资。

    报道指出,因为铁路公司负债累累,法国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Elisabeth Borne)要求议会向政府授权,以政令方式强推铁路系统改革,此举激发铁路工人愤怒。此次铁路改革的重点一是引进市场竞争机制、部分盈亏自负;二是新招聘员工时,废除“铁路职工”身份,代之统一的雇员身份,这意味着新招募的铁路员工将失去提前退休、免费乘车等诸多福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