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森友问题引国民质疑致安倍内阁支持率骤降 安倍:将严肃对待
  • 森友问题引国民质疑致安倍内阁支持率骤降 安倍:将严肃对待

    时间:2018-03-19 15:52: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媒体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近期的支持率出现骤降。其主要原因在于日本民众因“森友学园”相关问题向安倍内阁投去了质疑的目光。日本共同社3月19日分析指出,日本国有土地被廉价出售、“前所未闻”的审批文件篡改,导致这些问题的背后有些什么?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参与以及财务省的揣度在内,安倍政府必须做出令人信服的说明。

    日本在野党就文件篡改指出,“由谁、在何时、为了何种目的下达了篡改指示是关键所在”。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发言似乎也可视为企图把责任转嫁给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是否是官僚擅自决定改写文件并对国会撒谎”的疑问依然存在。日本自民党内部也有人批评说,“在作为法治国家的我国,发生这种问题必须严肃对待”(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语)。

    共同社认为,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曾在森友学园计划开办的小学担任名誉校长,尽管只是一时,但这体现了行政最高领导首相方面与森友学园的“亲近”。以近畿财务局为首的官僚组织无疑强烈认识到了这一点。虽然安倍强调说“我和妻子并未参与土地出售,这是明明白白的”,但仅如此似乎难以消除国民的不信任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