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媒:“高超音速武器”竞争加速 中俄猛追令美焦虑
  • 日媒:“高超音速武器”竞争加速 中俄猛追令美焦虑

    时间:2018-03-19 15:51: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3月19日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着力研发被视为可取代核武器的下一代武器“高超音速武器”。中国和俄罗斯也在加紧研发,一旦完成实战部署,可能会大幅改变全球军事平衡。焦虑于中俄猛追势头的美国竭尽全力做出大幅增加预算等应对。

    报道称,新上任的美国国防部主管研究开发的副部长格里芬6日在会上强调,“‘高超音速’是美国的最优先事项”。他还表示自己之所以接受副防长一职,是为了在高超音速武器上大幅拉开与中俄的距离。

    高超音速武器可以超过5马赫的速度飞行并精准打击目标。随着核裁军,为了维持威慑力,需要拥有攻击力更强的常规武器,因此各国纷纷推进了研发。中俄两国将其视为让美国布设在全球的导弹防御网失效的“王牌”,近年来正力争获得实战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