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安倍内阁支持率再次跌破五成 愈发失去高龄群体信任
  • 安倍内阁支持率再次跌破五成 愈发失去高龄群体信任

    时间:2018-03-17 16:28: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读卖新闻社举办的全国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8%,较上个月的调查相比降低了6个百分点,时隔5个月再次跌破五成。《读卖新闻》报道称,原本便对安倍政权不甚支持的高龄群体、女性群体、无党派群体愈发对首相感到失望。

    从各年龄层来看,高龄群体对安倍内阁支持率的降低尤为显著。18岁至29岁年龄段的支持率为60%左右,30岁以上年龄段与50岁以上年龄段的支持率达到了50%。但60岁以上群体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骤然降低至37%,相较上个月滑落了9个百分点。特别是60至70岁年龄段的支持率只有30%,这几乎与去年7月安倍二次内阁创下的支持率最大落幅相当。

    同时,女性群体和无党派人士对安倍内阁的支持也大幅降低。相较男性群体对安倍过半的支持率(55%),女性群体支持率只有42%。无党派人士方面亦对安倍内阁失去信心,其支持率只有22%,较上月降低了7个百分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