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枪击案校园驻警被停职 事发时守在楼外却不进去
  • 美枪击案校园驻警被停职 事发时守在楼外却不进去

    时间:2018-02-23 16:44:40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盼

    图为2月14日枪击案发生后,人们被带离学校。(图源:ABC新闻)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发生枪击案,致17人死亡,这起惨案震惊全美。警方当地时间22日表示,该校的校园驻警已被无薪停职,因为事发时他在外采取防御姿势长达4分钟,却未曾进入事发建筑。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布劳沃德县警长斯科特⋅以瑟列当地时间周四(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回放枪击现场录像、收集目击者及本人证词后,决定将该校校园驻警斯考特⋅彼得森(Scot Peterson)停职。警方称,录像显示,事发时彼得森就在校园,并全副武装。枪击发生期间,他抵达事发地点12号楼西侧,摆好防御姿势长达4分钟,却“从未进入”。

    警长以瑟列称,“他当时应该进去,解决枪手,将其击毙。”当被问及看到录像作何感想时,他表示,感到十分“痛心”和“崩溃”。他还表示,由于彼得森满足退休条件,在被告知停职后,他已选择辞职。

    此外,当地警方自2008年以来共接到23通与嫌犯克鲁兹或其兄弟有关的电话,目前另有两名警员被限制职务,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是否“本能够”或“应该”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嫌犯。

    此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市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月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14名高中生在内的17人死亡。警方称,枪手是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兹,他曾被这所学校开除,事发时手持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和“无数”弹夹。嫌犯已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被捕,并于15日被控17项“预谋杀人罪”。(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