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官方催婚来了!东京政府操碎了心,街头循环播放“催婚视频”!
  • 官方催婚来了!东京政府操碎了心,街头循环播放“催婚视频”!

    时间:2018-02-10 15:45:53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作者:魏少璞

    最近,日本东京的单身男女遇到了一次全城范围的持续催婚。据悉,本月,东京政府制作了一段名为“2020年你和谁一起看奥运?”的视频,视频中,主人公的祖父母在1964年东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时相识并结婚;随着2020年的临近,主人公与恋人携手相约,两年后一起看奥运。东京政府表示,制作这段视频的目的是为了增进未婚者结婚的契机。这段时长一分钟的“催婚”视频在东京街头反复播出,也引起了市民的热议。而统计数据显示,日本男性和女性人口中到50岁时仍然未婚的比例已达到23%和14%,短短25年内分别增加了3倍和2 倍以上。未婚现象在日本大城市尤为严重,以东京为例,每4名男性以及每5名女性中就有1人未婚,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日本出生人口仅为94万人,创下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值。日趋严重的少子化问题已成为影响日本经济中长期发展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