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法一房东出租“不卫生”陋室获刑 租户多为难民
  • 法一房东出租“不卫生”陋室获刑 租户多为难民

    时间:2018-02-10 15:45: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2月9日报道,法国巴黎一名房东因出租漏水、没有暖气、电力设施不符标准的陋室给数十个家庭,近日在巴黎法院的上诉判决中被判2年徒刑和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6.48万元)罚款。

    法新社消息称,上述房东名叫米歇尔•扎格敦,他因“提供条件恶劣、违反人的尊严的住所”,被巴黎上诉法院判刑。2015年初审时他被免于起诉,尽管巴黎市政府曾发布数道命令,宣布这些住房“有害健康和不卫生”,但法庭当时未认定“有害健康和不卫生”的性质。

    报道称,米歇尔•扎格敦本人被判2年缓刑和20万欧元罚款,并且“终身禁止从事出租住房的业务”,其MJCS民用房地产公司(SCI)也被判处30万欧元罚款。

    提出控告要求赔偿的原告,住房行动委员会(CAL)与皮埃尔神父基金会(FAP),分别获得1万欧元与象征性1欧元的赔偿。提起诉讼房客家庭中的10户,每户分别获得约6万欧元的损失赔偿。

    据报道,米歇尔•扎格敦将巴黎18区的一座楼房改装隔成60间住所,以比市价贵一倍的价格出租给一些带小孩的家庭,这些租户大部分是拥有难民身份的斯里兰卡人和孟加拉国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