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那个曾宣称“今夜就对华开战”的人,要去澳大利亚当大使了?
  • 那个曾宣称“今夜就对华开战”的人,要去澳大利亚当大使了?

    时间:2018-02-10 15:43: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英国《卫报》2月9日报道,美国白宫周五(9日)宣布,总统特朗普提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Harris)为驻澳大利亚大使。

    白宫同时宣布,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官阿奎利诺(JohnAquilino)将接替即将离任的斯威夫特(ScottSwift),成为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但暂未知谁会接替哈里斯和阿奎利诺现在的职务。

    有日本人血统的哈里斯出生于横须贺,之后搬回美国本土生活,在美军服役39年,被誉为美军中的“东亚通”。

    香港“东网”称,他在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期间,区内局势因美朝对峙而变得紧张。哈里斯一直对中国的持鹰派看法,曾“批评”中国在南海的行动。

    哈里斯曾宣称,对于中国,他的部队必须做好“今夜就开战”的准备。

    他表示,为了捍卫美国的利益,“我不得不动用自己拥有的工具,而它们是军事工具,是很棒的工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