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要常设“领土和主权展示馆” 供学生等参观
  • 日本要常设“领土和主权展示馆” 供学生等参观

    时间:2018-01-23 17:11: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1月2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于3月在东京千代田区的市政会馆内开设“领土和主权展示馆”。该馆将主要展示钓鱼岛和独岛(日本称:竹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等内容,以促使外界理解和认同。

    报道称,作为日本强化领土和主权相关信息宣传的一环,本次是日本政府首次直接运营常设的展示设施。

    日本政府将敦促东京首都圈的教育委员会将该馆定为儿童和学生们修学旅行及社会参观的景点之一。展示馆位于日本学生参观的热门景点“国会议事堂”附近,可免费参观。日本政府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日本当局近期在钓鱼岛问题上小动作不断。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市长曾于2017年12月向市议会提议,将钓鱼岛行政区划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为“石垣市登野城尖阁”。中国外交部近期就钓鱼岛问题再次回应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在这一问题上制造事端,避免损害两国关系改善势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