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社交媒体自拍照成“神探” 助加警方侦破闺密杀人案
  • 社交媒体自拍照成“神探” 助加警方侦破闺密杀人案

    时间:2018-01-20 16:17: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琪耶妮(左)在杀死闺密布兰妮第二天,在对方脸书上贴出两人的自拍合影,以混淆警方,但照片却成为警方破案的关键。(摘自布兰妮脸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19日报道,18岁加拿大女孩布兰妮,2015年3月惨遭杀害,并被丢在萨斯喀彻温省一处垃圾掩埋场。警方在弃尸地点附近,发现死者好友、21岁女子琪耶妮的皮带。虽然琪耶妮被列为犯罪嫌疑人,但她告诉警方,她们当晚已在几间酒吧续摊,之后布兰妮和一名不知名的男子离开,她则去拜访自己的叔叔,但警方对琪耶妮的上述说法并不相信。琪耶妮本周被认定杀害布兰妮罪名成立,并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据报道,在侦察中,警方查阅了布兰妮的脸书网页,意图建立她遇害当晚的时间轴,发现琪耶妮在布兰妮死亡的第二天早上,在好友的脸书下评论,“你到哪里去了?都没听到你的消息,希望你安全到家”,并附上一张两人在布兰妮惨死前几小时的自拍合影。

    警方很快就发现这是琪耶妮的刻意误导,意图在转移警方的注意力,因为照片中琪耶妮赫然系着弃尸现场那条皮带。最初,琪耶妮仅被以二级谋杀罪起诉,后来,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她曾向另一好友透露,说自己殴打布兰妮后,以皮带把对方勒死。

    加拿大警方表示,琪耶妮已知再也无法隐瞒真相,随后坦承罪行。她表示,两人当晚都喝醉了,加上大量吸食大麻,原本在聊天中突然爆发了激烈冲突,酿成悲剧。(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