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全球贸易观察》大数据系统发布 全部查询实现数据可视化
  • 《全球贸易观察》大数据系统发布 全部查询实现数据可视化

    时间:2018-01-20 16:13: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1月18日,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外贸大数据研究所在大连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贸易大数据系统《全球贸易观察》。这份数据库为各国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跨国企业等,进行政策制定、精准营销、“一带一路”相关研究等提供强劲数据支撑,对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增进国家间产业投资具有积极意义。

    《全球贸易观察》(Global Trade FlowTM,简称GTF)使用的全部数据均由瀚闻资讯提供。本次发布会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别贸易数据,如商品进出口总额、数量及平均单价,进口市场份额、出口市场分布及增长率等得到展示。此外,该系统还提供了全球129个国家和地区货物贸易的进出口数据,覆盖全球所有重要经济体,占全球贸易总量的93%。

    据现场介绍,《全球贸易观察》的数据最早可追溯到1988年,被业界评价为“中国第一,对标全球”,因其数据广度和深度可与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UN Comtrade Database)相提并论。与传统的文字版数据不同,这套系统还得到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大连市大数据研究院的广泛智力支持,实现了全部查询的数据可视化。

    《全球贸易观察》的发布方——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外贸大数据研究所,是大连东北亚大数据中心在外贸领域的先行先试项目,落户于大连市高新区,由国家信息中心与贸易大数据企业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共建。

    大连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龙头,也是东北地区信息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具备沿海开放优势明显、经济产业技术雄厚等特点,在建设大数据中心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国家在大连布局建立全国第三个国家级大数据中心——东北亚大数据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