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度计划宣布所有内河连接项目为国家项目 以便加速实施
  • 印度计划宣布所有内河连接项目为国家项目 以便加速实施

    时间:2018-01-19 16:5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政府此前提出 “内河互连项目”(ILR),计划建造30条运河以及3000个水库连接37条国家内河,以解决印度区域水资源供应不平等的问题。据《印度时报》1月18日报道,这些连接项目或将升级成为“国家项目”,以便能通过快速融资和更好的监管来加快这些项目的实施。

    据报道,印度专门委员会在17日召开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一项目。国家水资源部长尼廷•德卡里催促有关各邦提出明确的融资建议,必要情况下甚至可以通过外国融资机构来融资。

    除讨论如何加快项目实施之外,参会的各方也探索如何创造一个单独的中央基金用于该目的。

    “我们讨论制作规范框架,计划将ILR项目定为‘国家项目’,特别是在今年水资源部决定开始通过解决各个邦之间的不同意见,来推进三条连接项目的大背景下。”

    目前尽管有的内河连接项目已经宣布为“国家项目”,例如连接印度北方邦和中央邦河流的一项河流连接计划,但大部分ILR项目还只是地方级别。参会的官员表示,一旦ILR项目成为“国家项目”,各邦就不用承担融资责任的大头,因为国家项目有资格获得拨款,90%的项目灌溉和饮用水成本会得到解决。

    国家水务发展机构(NWDA)已经确定了30条河流的连接,其中16条河流位于印度半岛,另外14条位于喜马拉雅地区。这30条河流的预可行性报告已经传至相关邦的政府。(实习编译:向宇菲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